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三打三防”全面排查春运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颖 李勤 编辑:邓瑶 2015-02-09 13: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2月9日讯(通讯员 刘文颖 李勤)为进一步规范客运车辆管理工作,坚决遏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深入开展“三打三防”活动,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8日,怀化市洪江区公安局政委许云带领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在抽检客车GPS运行状况。在春运开始之际,洪江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集中走访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客运场站、客货运车辆安全监控,并抽检GPS运行状况。
  
  走访中,交警大队长姜小泉、副大队长廖辉、余爱元向企业责任人介绍了怀化交警支队、洪江区大队对加强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和采取的具体举措,详细了解了怀运集团洪江区公司参加“春运”的车辆数量、客运车辆班次安排及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监管、交通安全教育制度等情况,抽检了客车GPS运行状况,并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专人值守制度,加强对车辆行驶速度、连续驾驶时间以及其他行驶状态的检查,对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监控,建立健全台账。同时要加强对客运车辆驾驶员教育和管理,促进驾驶员安全意识的养成,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高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洪江区汽车站,春运检查组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对加强春运期间旅客上车前的“三品”检查以及“三品”检查仪的工作台账,查看了该公司28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验资格文件,紧急切断装置的安装和使用情况。并听取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怀运洪江区公司有关人员一起就40天“春运”安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