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地摊药”一条街

来源:红网 作者:谭才兴 编辑:邓瑶 2015-02-09 20: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当街对地摊药进行清查整治

(执法人员当街对地摊药进行清查整治)

执法人员对无证地摊药进行扣押

(执法人员对无证地摊药进行扣押)

怀化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闻继霞接受记者采访

(怀化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闻继霞接受记者采访)

鹤城区副区长黄民香接受记者采访

(鹤城区副区长黄民香接受记者采访)

  前期报道怀化出现“地摊药”一条街  亟待相关部门整治

  红网怀化2月9日讯(通讯员 谭才兴)2月5日,有市民网上举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三角坪临街路段存在多处“地摊药”摊点。
  
  经红网曝光后,7日上午,鹤城区副区长黄民香,怀化市卫生局局长闻继霞牵头,市区卫生局、区食药分局、区卫监所、区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等多部门数十名执法人员由各单位一把手或分管领导带队,对该地段“地摊药”摊点逐一进行清查整治。重点整治无证经营药品;销售中药饮片、罂粟壳及国家规定的28种毒性中药材以及42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药材;以讲座、赠药为幌子,夸大功能疗效、以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保健品;无证销售自制的中药散剂、酊剂、酒剂等假劣药品;散发未经批准涉药广告宣传小报、传单等违法行为,并当场对摊主和周边群众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地摊药”不仅夸大宣传,而且不少产品并非药物,而只是保健品、化妆品之类,更有来路不明、假冒伪劣的“三无”产品,很可能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因此,笔者希望广大市民看病吃药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