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开车1小时后不予退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海涛 编辑:王娉娉 2015-02-10 09: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9日讯(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苗寒)春运客运高峰即将来临,由于路上堵车等多重因素影响,不少提前网络购票的旅客可能会遭遇“没上车,车已开走”的窘境。车开走了,是不是意味着车费要打水漂?2月9日,龙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旅客延误乘车,在当次客运班车发车后1小时内,按票面金额50%计收退票费,开车1小时后不予办理退票。

  此外,记者获悉,旅客购票后需要改乘其他班次的车辆时(误点除外),旅客只需凭再次购买的改乘班次车票就可以到站长值班室办理免费退票手续。

  旅客因故不能乘坐已购买班次的车辆,需要中断旅行、办理退票时,退票费按下列标准收取:当次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退票费,不足0.5元按0.5元计算;当次班车开车前2小时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20%计收退票费,不足1元按1元计算。

  相比火车站的春运热闹场景,2月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汽车西站、南站、黎托汽车站等各大长途客运站略显冷清,购票也相对容易。其中,长沙汽车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9日,汽车西站客流量预计1万人左右,和往年春运客流最高峰8万人还有很大距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