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围绕中心抓精神文明建设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唐婷 编辑:何冰 2015-02-11 07: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在省文明委第二十二次全会上强调
  
  围绕中心抓精神文明建设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孙金龙主持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田甜 唐婷)今天下午,省文明委第二十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总结去年部署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文明委主任徐守盛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副主任孙金龙主持会议,省领导许又声、李友志出席。
  
  徐守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针对性、持续性和有效性。要凝魂聚气、强基固本,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形势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有效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多做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要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实践,让依法办事成为全社会的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文化;要更好地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方面的独特作用。
  
  徐守盛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的基础工程,必须坚持教育熏陶、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要突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三个自信”;要突出党员干部、公众人物和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要突出品牌活动,设计一些务实管用、群众欢迎、广泛参与的实践载体;要突出典型引路,注重评选树立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的先进典型;要突出网络正面引导,依法加强网络社会管理,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
  
  徐守盛指出,精神文明创建的主体是人民群众,必须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实实在在地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解决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领域的突出问题。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最大程度地消融社会负面情绪;要更加紧扣经济建设主战场,突出市场意识、诚信文化、法治精神的培育,进一步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要更加注重固本培元的工作,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和廉洁文化。各行各业都要广泛开展具有各自特色、职业特点的创建活动,进一步改进创建方式方法,实行动态管理,经常“回头看”,使文明创建工作群众满意、社会叫好。
  
  徐守盛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个领域,必须动员全社会共同来推进。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文明委、文明办和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进一步把全社会的资源力量整合起来、动员起来,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形成百花齐放、万马奔腾、生动活泼的精神文明建设良好局面。
  
  会上,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分别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安排》、《2014届湖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审议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