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日来多人被甩高速 交警提醒乘车回家需注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砚微 编辑:邓瑶 2015-02-11 11: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客被甩,满脸焦急

(乘客被甩,满脸焦急)

民警打开警笛,指挥行人坐上了警车

(民警打开警笛,指挥行人坐上警车)

民警会将行人带上警车

(民警将行人带上警车)

  红网湘潭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砚微)两名乘客在温州搭乘一辆黑车回湖南湘潭,结果被黑心的司机甩在距湘潭市区几十公里的沪昆高速跳马服务区。湖南省高警局湘潭大队民警发现后,将他们安全地送到湘潭。
  
  2月10日8点左右,湘潭大队巡逻民警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在沪昆高速京港澳互通看到两名行人拖着行李箱正在高速公路路肩上步行。为了避免出现交通事故,危及群众生命安全。民警打开警笛,指挥行人坐上了警车。在警车停入最近的港湾后,民警对两名行人进行了询问。经了解,两名群众是湘潭外出务工人员,从温州打完工回来过年。因买不到正规车票,只好坐上了黑车返乡,结果半夜被甩在沪昆高速跳马服务区,距离湘潭市区几十公里,无奈只能步行回家,已经走了大约三个小时。
  
  随后巡逻民警将两名被甩客群众带到了湘潭北服务区,并联系了出租车送他们回家。
  
  “春运以来,已经有多名乘客乘坐黑车被甩高速公路。”高速民警介绍,2月8日,18岁的湘潭男子吉某,在外地上大学,坐大巴返家时,大巴司机将车停在岳临高速南谷收费站骗他已经到了湘潭要他下车。由于不认识路,打算沿着高速走回市区。
  
  6日,湘潭男子陈某从娄底打工返家时坐上了一辆黑的,没想到黑的并没有向他承诺的送回家而是将他放在塔岭互通处,要他自行从高速公路回家,陈某因不识路只好报警求助。
  
  对此,高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不要坐黑车,并且乘客车的在服务区休息时不要长时间离开乘坐车辆,有特殊情况要先和驾驶员讲好,最好留下驾驶员的电话。中途下车的不要在高速公路上下,而是要驾驶员开到收费站外面下车。在路上被甩客无法及时离开高速公路的要拨打报警电话12122,等待民警救援,不要自己走离高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