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警方公布恶意欠薪举报电话0731—552975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禹亚钢 编辑:刘飞越 2015-02-11 09: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炬 通讯员 禹亚钢)为进一步依法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更好地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认识到“恶意讨薪”同样将受法律严惩。日前,湘潭市公安局召开依法查处恶意欠薪、违法讨薪行为的情况通报会,多举措帮助劳动者依法讨薪,并公布了举报受理电话,湘潭市劳动保障监察局:0731—5823537,公安机关:0731—55297548。

  由于少数用工单位和个人恶意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致使一些劳动者生活陷入困境,严重侵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导致一些劳动者采取过激行为,甚至以堵门、堵路、堵桥、非法集访政府机关等违法方式追讨薪金,影响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去年,湘乡一企业的三名老板及承包人拖欠100余名员工工资总计95万多元,经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三人家属立即如数支付报酬。岳阳湘阴的谭某某因讨要工程款未果,两次爬上工地塔吊,扬言若不结清欠款就跳塔。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民警9个小时耐心说服,谭某某安全下地,承认了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并因此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去年湘潭市公安局立案查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人,追回欠薪15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