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开展一周 株洲天元区农村公路查获5辆超载车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晏才如 编辑:邓瑶 2015-02-11 11: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11日讯(通讯员 许琳 晏才如)春运已有一周时间,株洲市天元交警大队根据农村车多、路窄、弯多、坡陡、人流量大、交通安全设施不健全的特点,将农村客运车辆和微型面包车的管理列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
  
  五中队作为农村中队,为抓好过往辖区客运车辆的管理,在春运前就组织辖区各客运车队负责人开会,宣讲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各车主、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凡上路营运的客运车辆一律要经过春运临检并取得临检合格证,凡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要取得春运准驾证。春运期间,客运车辆要配备三角木、灭火器、防滑链。春运期间各车队要加强对车主、驾驶员、售票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严禁客运车辆超载、严禁驾驶员酒后驾车,严禁疲劳驾驶,严禁争客抢运。
  
  自2月4日春运开始以来,五中队每天都对过往中队辖区的客运车辆和微型面包车进行检查,做到逐一检查、逐台登记,并对其他小型客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确保春运期间车辆有序、畅通、安全。
  
  2月4日至2月10日,中队共检查客运车辆120台次,查处超载车辆5台,卸客8人,教育处罚5人。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5台次、处罚25人次,查处酒驾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