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阳当道雾、霾任性捣乱 12日最高气温可回升至2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邓瑶 2015-02-11 11:3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湖南开启晴暖模式,阳光照拂三湘,而雾和霾却不时任性“捣乱”。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2日早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大雾;13日至15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过程。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9.3℃,较前一日的11.2℃有所下降。不过在阳光的温暖下,人们还是觉得暖意融融。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12日省内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左右。
  
  晴朗模式开启后,雾天气不甘寂寞现身湖南。据今晨08时统计显示,全省大部分地区轻雾缭绕,会同、花垣、保靖3县市大雾缠身。受其影响,会同、花垣两地能见度仅600米,而保靖仅为100米。面对大雾天气,10日下午16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11日早晨湘西州、张家界、娄底、邵阳、怀化将出现大雾,部分地区将出现浓雾,能见度较低,并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在晴朗天气的助力下,前往公园散步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昨日下午,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花卉温室里,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冬之韵”2015春节室内花展正式开幕。虽然部分花卉还未完全绽放,但前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40多个品种4万多株郁金香,400多个品种近万盆多肉沙生植物都将在春节期间展出;另外,植物园内还有梅花专类园里300余株精品梅花可供市民在春节期间观赏。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冷空气势力弱,雨量前少后多,气温较常年平均明显偏高。今明两天,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3至15日白天,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湘西、湘北局地大雨。另外,11日白天至12日,全省以轻度霾天气为主,湘中以南部分地区中度霾,12日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大雾;13日全省轻度污染,其中湘中局部中度污染。具体预报如下:
  
  11日下午: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明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雾;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低气温5-7℃。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西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大雨。
  
  雾、霾来袭对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专家提醒公路、机场等需加强交通管理、疏导工作;司机朋友行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合理使用灯光,不要盲目超车。另外,应对霾天气,公众要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可采取适当防护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