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19名乡镇党委书记完成党建述职“期末考”

来源:红网 作者:连广财 编辑:邓瑶 2015-02-11 16: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2月11日讯(通讯员 连广财)“基层党组织基础薄弱,全镇60%的村无固定集体经济收入,6个村还没有还没有固定的组织活动场所,社区事多人少问题突出,各单位各部门下放社区事务过多,费随事转机制没有落实到位,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我对基层支部关心不够,对存在的问题思考研究还不够到位,方法也不够多。”湖南省汝城县卢阳镇党委书记曹波涌一番推心置腹的“剖析”,得到了台下基层代表的认可。
  
  直面问题自揭短,抓实主业敢担责。2月11日,汝城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并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名代表现场参与评议打分,其中县党代表36名。会议由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主持并逐一并19名乡镇党委书记述职进行点评。乡镇党委书记述职结束后,现场通报了19个乡镇党委书记综合测评分(由年终考核民意调查得分、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调查核实评分,乡镇党委书记测评分三项汇总组成)。土桥镇党委书记黄柱兴、大坪镇党委书记叶剑锋、田庄乡党委书记廖玉康以折合总分95.8、94.73、94.36分列前三名。
  
  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汝城县历来重视落实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从2011年始就建立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抓实抓细述职评议、督查暗访、分层约谈等环节,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断强化乡镇党委管党建、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在此次党建述职中,19名乡镇党委书记切实增强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之责。延续着群众路线教育带来的“务实”之风,此次基层党建述职也体现了更多的“问题导向”和“责任意识”。“投入精力不够、重经济轻党建”、“村级权力运行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推进力度不平衡”……在述职报告中,19名乡镇党委书记对于自身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奔要害、毫不避讳;“走遍所有村(社区)”、“消灭集体经济空白村”、“大办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乡镇党委书记的述职报告见人见事风思想。通过开展述职测评,19名乡镇党委书记纷纷表示,问题导向抓党建,更有利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围绕中心工作打好“攻坚战”。下一步组织部门将对年度述职评议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提醒,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述职评议工作不走过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纳入2014年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