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练手赚钱两不误 胆大实习司机开大客车拉客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丽 编辑:邓瑶 2015-02-11 19: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练手赚钱两不误 实习女司机开老公出租车上路拉客

  红网株洲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丽)今年28岁的罗某四个月前才顺利拿到A1驾驶证,为了春节能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竟大胆替老乡开起了大客车。2月10日下午,小罗在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芦淞路铁西路口被例行检查的四中队民警抓个正着。
  
  10日下午13时41分,一辆湘B51188牌照的大客车在芦淞路铁西路口被四中队民警拦下例行检查。当时,该车上还满载着返乡的乘客。“请您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及从业资格证。”听到交警问,罗某显得特别不安。交警一看发现罗某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而这辆车的从业资格证显示司机是另一名男子。
  
  原来,罗某是2014年10月才考取的驾驶证,目前驾驶证还在实习期,而罗某为了使自己的驾驶技术更加娴熟,和老乡轮班大胆驾驶客车上路练手。
  
  四中队民警介绍,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罗某实习期驾驶营运车辆被罚款200元,车辆被暂扣。
  
  交警表示,目前春运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市民乘坐出租车、客车等交通工具时,如发现车辆及驾驶员资质不符合,请立即拨打122举报电话。另外,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在此交警提醒,春运期间客运车辆禁止超员超载,乘客杜绝乘坐超员车辆,驾车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