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临近 嘉禾交警多措并举确保辖区春运道路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邓瑶 2015-02-11 19: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5年春运

  红网嘉禾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春节临近,嘉禾县将迎来客流量高峰期。为确保辖区群众都能回家过年,人人都能度过一个温馨安全的好年。2月11日上午,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了队委会,会上,大队长曾建全要求全体民警要坚决落实24小时勤务,杜绝辖区发生大面积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为辖区群众的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春运期间,学生集中在1月22日至2月1日放假,3月1日至3月7日返校,将形成学生流;工厂集中在2月4日至14日放假,2月25日至3月5日返厂,形成务工流;行政及企业事业单位集中在2月10日至2月17日放假,形成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将形成客流高峰。
  
  为更好确保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该大队在辖区开展道路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过往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其他车辆实行逢疑必查,重点检查驾驶资格、车辆审验、客车承载人数、货车超载等情况。严厉依法查处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另外,检查所有车辆的灭火器材是否合格,以避免事故发生时车辆起火造成更严重的损失。同时,对所检查的车辆及驾驶人进行登记记录,对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其及时检修整改,确保人、车合格上路,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该大队还抽调民警组成春运宣传工作小组深入辖区客运站、社区、乡镇开展“迎新春送平安”宣传活动。力求辖区每一位群众都受到春运安全教育,提高自身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交通意外的发生。
  
  截至今日,春运期间该大队已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110余辆次,查处给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开展春运宣传主体活动3场,发放春运宣传资料5000余份,粘贴宣传挂图200余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