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石门县麻风村里春意暖年味浓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邓瑶 2015-02-11 19: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才蒙蒙亮,两名队员便来到菜市场采购新鲜活鱼。19位麻风病人加上两位病人家属,一共是21份,装了满满的一袋子。其他物资前一天就采购好了。

(天才蒙蒙亮,两名队员便来到菜市场采购新鲜活鱼。19位麻风病人加上两位病人家属,一共是21份,装了满满的一袋子。其他物资前一天就采购好了。)

各种物资装满了一工具车,剩下的就用摩托车绑上。

(各种物资装满了一工具车,剩下的就用摩托车绑上。)

各种物资装满了一工具车,剩下的就用摩托车绑上。

(各种物资装满了一工具车,剩下的就用摩托车绑上。)

  红网石门2月11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2月10日,湖南省石门县壶瓶山供电所“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第十五次走进剩头麻风村。这次他们为麻风病人带来了过年的苹果、梨子、鱼、各种过年的点心。

[NextPage]

车行30分钟,到剩头山脚下,从农户家借来“背夹子”、背篓,将物资装好,开始上山。

(车行30分钟,到剩头山脚下,从农户家借来“背夹子”、背篓,将物资装好,开始上山。)

进山的吊桥,高166米,长120米,一般人走在上面都会心惊胆颤的,腿脚发软的。电骡子们走得多了,都克服了最初的恐惧心理。过了桥,是一段近四公里的朝天坡。歇了几次脚,豆大的汗珠还是在数九寒天里涌上额头。

(进山的吊桥,高166米,长120米,一般人走在上面都会心惊胆颤的,腿脚发软的。电骡子们走得多了,都克服了最初的恐惧心理。过了桥,是一段近四公里的朝天坡。歇了几次脚,豆大的汗珠还是在数九寒天里涌上额头。)

[NextPage]

爬完坡,走过一公里的平路,剩头麻风村就出现在了面前。麻风病人也围了上来,见到摆得整整齐齐的过年物资,脸上都乐得开了花儿。

(爬完坡,走过一公里的平路,剩头麻风村就出现在了面前。麻风病人也围了上来,见到摆得整整齐齐的过年物资,脸上都乐得开了花儿。)

卸了物资。大家便开始行动,一组为老人们分发水果、点心,并帮他们送到住房里。

(卸了物资。大家便开始行动,一组为老人们分发水果、点心,并帮他们送到住房里。)

[NextPage]

一组开始挂灯笼、贴对联。

(一组开始挂灯笼、贴对联。)

挂灯笼、贴对联。

(挂灯笼、贴对联。)

[NextPage]

另一组则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的对联贴上去,麻风村里一股浓浓的年味儿便荡漾开来。皮丹秀老人看着桌子上摆的梨子、苹果、点心,嘴里念叨着:今年不用再买货了!享了供电所的福了。

(另一组则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的对联贴上去,麻风村里一股浓浓的年味儿便荡漾开来。皮丹秀老人看着桌子上摆的梨子、苹果、点心,嘴里念叨着:今年不用再买货了!享了供电所的福了。)

下午2点,大家准备返程。李昌枝老人拿出几个土鸡蛋,硬要塞给大家带回去吃。大家谢绝老人的好意,让他自己留着过年吃。

(下午2点,大家准备返程。李昌枝老人拿出几个土鸡蛋,硬要塞给大家带回去吃。大家谢绝老人的好意,让他自己留着过年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