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杀人嫌犯常德街头驾车逃窜 连撞1名行人和8辆机动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编辑:邓瑶 2015-02-12 09: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2月10日,在湖南常德城区上演了只有在影视作品里才能看到的惊险一幕。一名杀人嫌疑人在驾驶小车时发现布控的公安人员后仓皇逃跑。小车在逃跑过程中先后撞上1名行人和8辆机动车,造成多人受伤、多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追逃机制。现场,交警、特警和桃源、武陵警方刑侦人员一路紧追肇事车辆。在海关路口将其肇事车辆逼停后,车上嫌犯被民警追至市教育局大院将其成功抓获。
  
  2月10日下午15:10分左右,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城区育才路市房管局路段一辆车牌为湘GQ×××1的小车在撞倒一名行人后不仅没有停车抢救伤者反而疯狂逃离现场。在逃跑过程中先后与包括2辆摩托车、1辆三轮车和3辆小车在内的6辆机动车相撞。接到报警后,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事故追逃应急机制。一场追逃网就此撒开。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陈定洋带领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路面沿线二中队在中队长严飞的指挥下立即设卡围追堵截。
  
  肇事车辆一路沿育才路自西向东逃窜。在行至育才路与武陵大道交汇处附近时该车再次与2辆小车发生碰撞交通事故。随后,肇事车辆沿武陵大道自南向北方向继续逃跑。快速出警的事故处理民警很快就在武陵大道发现了该车逃跑行踪。在大队分指挥中心的调度下,在武陵大道宏大路口附近执勤的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围堵。民警一路将肇事车辆追赶至武陵大道海关路口附近将其逼停。肇事车辆上的嫌犯弃车后疯狂向附近的凯悦停车场逃跑。民警紧追至停车场后,犯罪嫌疑人翻越围墙逃至市教育局大院。
  
  紧追其后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逃至市教育局院内一栋宿舍楼楼道内。民警一方面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增援,一方面迅速封锁住现场大门,对宿舍楼道进行布控。由于逃跑的路线被全部封死,犯罪嫌疑人逃至楼顶隔热层。为了防止疑犯狗急跳墙劫持楼内人质或跳楼自杀,参战的交警、特警和桃源、武陵区刑侦人员在开展地毯式搜索的同时,进行攻心规劝。经过一小时的斗智斗勇,嫌疑人见逃跑无望,束手就擒。
  
  经查,嫌疑人熊某,男,23岁,常德汉寿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桃源警方追捕。当天,该嫌犯驾车出现在城区育才路市房管局附近。发现布控的公安人员后,该嫌犯驾车仓惶逃跑。逃跑过程中酿成1人受伤、8车受损的连环交通事故。
  
  让嫌犯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费尽心思逃跑,最终却栽倒在了交通民警手中,真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1日上午,该案及其嫌犯已移交桃源警方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