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防暴装甲车首次亮相反恐演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王娉娉 2015-02-12 10: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1日讯 “歹徒”高举铁棍冲向人群,市民四散逃跑……特警、武警闻警即动,迅速增援现场,手持钢叉、盾牌向其逼近,不到1分钟,就把他摁在地上。今天,长沙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反恐中队联合武警进行反恐演习,耗资100余万的防暴装甲车也首次亮相,为春节安保助力。

  这台防暴装甲车装载了先进的处突装备、指挥系统。车体为全封闭结构,有10个射击孔,所有车窗全部安装同等级防弹玻璃。配备的防弹轮胎在外胎被击破后,内胎会迅速充气,行驶约200公里的路程。车体前装有重型碰撞装置,车顶配备9管发射器,可单发或连发催泪弹、烟雾弹等。车内摄影系统控制器及噪音系统能对外进行秘密监控和现场取证。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黄信鹏 通讯员 文坚

  连线

  警花爵士舞艳惊全场

  2月11日,长沙监狱开展新春文化艺术活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热闹的气氛让高墙内年味十足。

  其中两名监狱警花表演的爵士舞《一分一秒》让在场的观众大跌眼镜,据负责人介绍,“谈到监狱,人们立即会想到高墙、电网,森严壁垒,为改变人们这种沉闷压抑的认识,特地加入了这支前卫、开放的舞蹈。”

  ■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曾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