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站出口未定 施工标志谁设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申太阳 2015-02-12 11: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曙光路与桂花路交会的路口附近,有一块交通指示牌,据交通管理部门表示,这块牌的设置没有经过审批。 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 摄

  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

  来电显示:雨花区桂花路与曙光路交会的路口,有人在这里挂了一张交通警示牌,表示这里在进行地铁施工,并有一个地铁站。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核实桂花路和曙光路是否在进行地铁施工,如果没有,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取缔这些虚假告示牌,以免他人上当。 李女士

  记者调查: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对此进行了采访。

  地铁口标志很吸睛

  根据李女士的提示,记者在桂花路与曙光路交会的路口西北角见到一块较大的黑色标牌,上面标有“地铁三号线桂花路站口”。“这是地铁公司搞的吧?”这块标牌很吸引路人的目光,有些人经过时还回头看了两眼。

  记者注意到,在地铁口标牌上面,是一块更大的楼盘销售广告,广告牌红底金色的大字很显眼。“地铁还没施工,就告诉别人这里是站口,上面又是售楼广告,这样搞,是在帮着卖房子吧?”见记者在拍照,市民李先生与记者闲聊时提出了这样的疑惑。

  楼盘否认设立交通指示牌

  这块黑色标牌往北不远处的路边,有一块交通指示牌也很引人注目,记者看到上面写着“地铁3号线桂花路站施工(曙光路—桂花路)车辆慢行”。这块交通指示牌就在上述楼盘售楼部前面的路边,而一辆挖掘机正在楼盘前作业。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进入售楼部询问,得知这台挖掘机只是对楼盘前坪进行整理。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地铁具体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施工,今年上半年可能就要动工。她指着沙盘上所售楼盘旁的地铁出口告诉记者,地铁口就在紧邻楼盘的广场上。针对居民提出的地铁站还没建,外面就标示了地铁口和施工的提醒,是不是楼盘为了拉动销售自己搞的,这名售楼人员对此表示“不是我们搞的”。

  轨道公司:地铁站出口还没确定具体位置

  记者根据公开信息了解到,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是长沙市地铁线网中西南—东北向的骨干线路,其中在桂花路设有一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在桂花路和曙光路口确实设有一个地铁站,但是出站口究竟设置在哪里,还没有最终确定。    

  交警部门:设立交通标志须经过审批

  记者还就此联系了长沙交警支队交通工程设施大队,该大队副大队长周红峰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了解,这处地铁3号线桂花路施工的交通指示牌没有经过交通管理部门审批。周红峰说,重点工程所有起分流和引导作用的交通设施都要报交警支队,然后交警支队相关部门与施工方一起开协调会并现场决定。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居民出行,地铁工程线路是一段段施工,每个站点施工前三个月才会与施工单位协调决定交通指示牌的设置问题。交警部门表示,将对这一线违规设立的指示牌进行统一拆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