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警方举行防暴演练 提升安保等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申太阳 2015-02-12 10: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星沙通程广场,一辆黑色装甲车呼啸而至,几名特警冲下车瞬间放倒“暴徒”。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一名“暴徒”手持警棍在长沙县星沙通程广场“行凶”。一辆黑色装甲车呼啸而至,几名特警冲下车,持盾、钢叉组成防暴队形,瞬间放倒“暴徒”,将他戴上手铐押上装甲车。昨日上午10时,围观群众纷纷为这场逼真的防暴演练鼓掌叫好。

  凯夫拉头盔、防弹背心、79式微型冲锋枪、74式手枪、防割手套……全副武装的长沙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反恐中队的特警们英姿飒爽,他们背后的那辆“黑豹”装甲车更是威武。

  “除了长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配备了一辆,我们的是第二辆。”长沙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反恐中队中队长潘庄自豪地说,这辆装甲车是长沙县公安局从广州一家特种车辆厂定制的,造价上百万元。

  据悉,“黑豹”装甲车长5.8米、宽2.2米、高2.3米,可搭载一个6人的战斗小组,最高车速为140公里/小时;全封闭车体采用重叠式防弹结构,共有8个射击孔,其5个车门的独特设计可确保队员快速上下车。车上还配有38毫米九管催泪炮、卧式升降照明灯、前后搜索照明灯、红外摄像机等先进设备,动力强劲,安全和操控性能优越。潘庄说:“这辆装甲车可执行追捕、反恐、侦查、巡逻等任务。同时配备了防弹轮胎,轮胎在中弹和刮破后仍可继续前行80多公里。”

  即日起至农历正月十五,长沙县警方将提升安保等级,安排10名特警和10名武警联合上街武装巡逻,确保市民春节平安。2月10日至3月20日,望城公安局也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40天的“军警民大联防大排查”专项行动,巡警、武警携带武器在重点区域、部位和时段联合巡逻。

  相关链接

  部分防暴装备

  捕狼神器:分大钢叉和小钢叉。大钢叉用于夹住暴恐人员腰部,使其行动受阻;小钢叉夹住暴恐人员腿部,可迅速撂倒暴恐人员,方便警方抓捕。

  防暴重盾:重达30斤,可防枪弹攻击。枪战时,特警可持盾做掩护,同时开枪还击。

  催泪喷射器:在3-4米的最佳使用距离内,喷射人体面部、皮肤上,强刺激会使对方流泪、流鼻涕,皮肤和眼睛灼痛、呼吸困难等,瞬间丧失反抗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