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充亲友接人 “借”走手机和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易达 编辑:王娉娉 2015-02-12 16: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2月12日讯(边城晚报记者 易达)随着时代的进步,骗子们的诈骗伎俩也似乎在“与时俱进”。这不,年关将近,各种形形色色的骗局也出现在街头,让人防不胜防。2月10日,来怀过年的邓女士在怀化火车站附近就被人骗走5000元和一台手机。
  
  2月10日上午11点钟左右,邓女士从深圳来到怀化,准备在河西哥哥邓某家过年团聚。出站后,她走到火车站附近等哥哥开车来接她。没多久,一男子上前问道:“你是我要接的人吗?”邓女士摇摇头。那人似乎有点不相信,表现出怕接错人的样子,再问:“那你有谁来接?”“我哥哥”,邓女士不假思索回答。“你哥叫什么名字?”“邓某,快来了”,“哦,真的不是。”男子说了声“对不起”就走了。
  
  又过了几分钟,一小伙子来到她跟前,他介绍道,邓某是他的兄弟,现路上堵车,叫他先来接她上车。见小伙子热情爽快,又报出了哥哥的名字。邓女士于是信以为真,跟他来到停放在一边的一辆汽车旁。
  
  小伙子叫她打电话问一下哥哥还要多久才到。邓女士照办。接通后,听到哥哥说“最多十分钟就会到“这句话时,小伙子连忙把手机拿了过去,对着电话讲了许多话,这让邓女士更加相信此人是哥哥的朋友。
  
  “接”完电话后,小伙子并没有把手机还给邓女士,然后装着还有事的样子,问邓女士身上带着银行卡没有,他刚才忘带钱了,准备顺路买些东西回去,先到她这里借一下。
  
  此时,已没任何防备心理的邓女士忙掏出一张建行卡并告诉对方密码。小伙子接过一看,很快又说:“建行的卡交易起来不方便,身上还有其他它卡吗?”邓女士又将身上另一张卡也给了他。
  
  小伙子拿着两张卡和手机,对她说,你在我的车子这里稍等一下,我到旁边的银行取钱就来。就这样,第一次碰面后,邓女士就让人把自己的银行卡和手机拿走了,然后安心地等着小伙子回来。
  
  约10分钟后,邓女士的哥哥如期来到约定地点,却没看见妹妹的影子,拨打她的手机,却发现已是关机。这时,他还没明白妹妹到底遇到什么事,以为她是找错了地方,手机也没电了。
  
  于是,邓某在附近四处寻找。大约找了半个多小时,才在原地发现了妹妹的身影,一问,才知道妹妹上了一个大当。
  
  得知妹妹的银行卡也被骗走了,邓某立即电话挂失,但还是稍迟了一步。妹妹一张卡上的钱已被骗子取走了5000元。不过也算及时,卡里还有一半多钱保住了。随后,邓某带着妹妹来到公安部门报了警。
  
  邓某分析,妹妹刚参加工作,涉世未深。邓某表示,妹妹碰到的两个男子极可能是一伙人,专挑老实人或外地人下手。两人可能从火车站出站口就盯上了妹妹,觉得她好骗,于是精心设局,上演了一出双簧戏,将妹妹骗得晕头转向。希望民警能早日将嫌疑人抓住,以防今后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