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开展“治安大巡防” 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邓瑶 2015-02-12 16: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2月12日讯(通讯员 史明华)2月10日晚,湖南省沅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久文带领刑侦和城东派出所民警对建设路、白寺路街道两边酒店、网吧、宾馆等公共场所开展夜巡治安检查。在城东某网吧,谢久文对网吧用小票代替身份证开机的违规行为当即进行了指出,要求随行城东派出所督促网吧及时整改到位。
  
  连日来,为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数十支由政法干警、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治安巡防队伍,大家臂套治安红袖章,手拿手电筒、警棍巡行在沅陵县城大街小巷,开展以盗抢整治、黄赌毒整治、流动人口清查、窝点清理、安全隐患排查等为重点的“治安大巡防”活动,默默地为社区群众平安幸福“保驾护航”。
  
  针对岁末年初城区“两抢一盗”等侵财性案件时有发生,农村地区盗窃农用物资、大型牲畜案件不同程度存在,城乡接合部及边缘地区巡防力量不平衡等问题,沅陵县围绕“发案少、治安好、群众满意”工作目标,积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安齐抓共管格局,广泛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力量,多形式建立巡防队伍,多渠道筹措巡防经费,多模式开展“治安大巡防”活动,积极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城乡社会治安大巡防机制,全力推动治安巡防向社区、村居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延伸,初步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点、线、边、面相结合的巡防体系,有力提高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我是超市的一名员工,有时因工作需要晚上10点才下班,由于胆小害怕,每次下班我都一路小跑回家。自县里开展“治安大巡防”活动以来,每次晚上下班,只要看到停放街边警灯不停闪烁的警车和不时整齐走过的臂套红袖章的巡防队心里就感觉特踏实特温暖……”说起“治安大巡防”,家住沅陵镇龙兴居委会刘女士便打开了话匣。
  
  在城区,沅陵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治安巡防”主力军作用,整合巡特警、交警、武警和派出所等警务力量,最大限度地把巡防力量摆上街面,投放到治安复杂、案件多发、群众需要的重点部位和时段,采取着装公开巡逻和便衣伏击、徒步巡逻与机动车巡逻相结合,开展全天候大巡防。在乡镇,沅陵县要求基层乡镇健全专职治安巡防队,组织乡镇干部、公安民警、保安力量和其他辅助力量,强化对乡镇驻地、边界地区、案件高发地区的防控。在社区,沅陵县要求基层社区设立社区警务室,配齐“一警两辅”,通过推行“警务进社区”“机关联网格”、“联户联防”“邻里守望”等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压缩可防性案件发生,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截至目前,沅陵县共组织巡防力量6400人,投入资金120万元,建立治安巡防队422个,设立社区警务室22个,出动警车230余辆次,发放宣传资料9万份,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8余起,查处酒驾56起,清查场所35家,责令整改8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