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3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 1人与他人通奸被免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5-02-12 23: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郴州通报三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    
  
湘潭通报15起元旦期间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例  
    
  红网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刘容)纪检监察干部与人通奸、骗低保被免职,城管局、司法局干部打牌赌博被免职,多名干部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被处分……今日,郴州市纪委和湘潭市纪委分别对当地3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15起元旦期间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例作出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坚决防止不良作风以任何形式反弹回潮。
  
  郴州1名纪检监察干部与他人通奸、骗低保被免
  
  据郴州市纪委通报,郴州市苏仙区卫生局监察室主任李枝飞因与他人长期通奸、违规为父母骗取低保等问题受到处分。
  
  2011年12月至2014年7月期间,李枝飞与他人长期通奸;2012年,又利用虚假资料违规为父母骗取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费7620元。
  
  2014年10月31日,经郴州市苏仙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李枝飞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按程序免去监察室主任职务。
  
  另外,苏仙区望仙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智峰违反财经纪律、工作失职同样受到市纪委通报。
  
  2013年,李智峰通过虚报手段套取财政资金14000元,用于处理单位无票据支出。2012年8月至2014年5月期间,在该镇负责财务票据审核工作中对相关票据核报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他人通过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共计859478.4元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14年11月28日,经苏仙区纪委研究决定,报区委批准,给予李智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责成苏仙区纪委、望仙镇党委按要求规范纪委书记的职责分工。
  
  被通报的还有永兴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监察室主任刘丽慧贪污问题。2013年9月,刘丽慧利用其兼任出纳职务之便,乘单位采购瘦肉精试纸卡之机,伙同其他工作人员贪污公款32000元,其中刘丽慧个人分得7000元。目前,刘丽慧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针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郴州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带头遵守纪律,要严肃查处并曝光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九项规定”,对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湘潭多名干部茶楼打牌赌博被处分
  
  今年元旦节前后,湘潭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市纪委监察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查处了一批顶风违纪行为。湘潭市纪委通报了这15起典型案例,其中,湘乡市城管局道路占破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唐立武,湘乡市司法局财务股股长周晁式在湘域公馆茶楼打牌赌博,被行政拘留12天,免去现任职务,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5件典型案例中,有多名干部存在打牌赌博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除上述外,湘乡市金薮中心校工作人员文上胜、李光明在新湘路时代网吧茶楼打牌赌博,分别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罚款500元,金薮乡纪委分别给予文上胜、李光明党内警告处分。湘乡市龙洞镇动物防疫站工作人员刘丛辉在天禧茗园茶楼打牌赌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罚款200元,龙洞镇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显示,还有多名干部因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看网络电视等受到处分。如,湘乡市粮食局监督检查股工作人员彭晓斌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湘乡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综合股工作人员欧阳鑫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湘潭县花石镇林业站工作人员邓胜工作时间观看网络电视,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雨湖区城管局派驻先锋乡工作人员刘鹭芳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这份通报中,部分干部工作人员还存在工作日中餐饮酒、公车私用等问题。
  
  对此,湘潭市纪委强调,春节临近,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坚决防止不良作风以任何形式反弹回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