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重点支持水利、农村路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唐旭东 袁武华 编辑:杨洁 2015-02-13 09: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唐旭东 袁武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在继续扎实做好粮棉油收储信贷业务的同时,将发力农村基础设施,今年重点支持水利、农村路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农发行湖南分行今天对此进行部署。

  作为我省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湖南分行2014年全力支持粮棉油产业链发展,大力支持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4年末,该行贷款余额为995.92亿元,政策性贷款净增15.53亿元。

  农发行湖南分行行长谢文提出,在继续扎实做好粮棉油收储信贷业务的同时,以创新思维发展中长期信贷业务。围绕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积极支持城市周边集体土地收储整治项目和农民集中住房项目,大力支持城乡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和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依托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长沙市、株洲市、资兴市3个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大胆探索,在支持整区域城镇化建设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大对水利、农村路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信贷支持,优先支持中央、省级财政投资的重大水利项目和农村路网项目,尤其要积极支持国务院确定的湖南12个重大水利项目,研究论证建立湖南水利建设投资基金的可行性,争取在支持水利建设上形成湖南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