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子联欢温暖过小年 长沙车站现“儿童豪华午餐”

来源:红网 作者:石磊 编辑:邓瑶 2015-02-13 11: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瑞祥捧着自己画的画和爸爸合照

(小瑞祥捧着自己画的画和爸爸合照)

4岁半的依依和爸爸的合照

(4岁半的依依和爸爸的合照)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通讯员 石磊 易巧娟)“哇,香芋排骨、红烧肉,都是我爱吃的菜……”、“肉丸和妈妈做的一样好吃……”2月12日中午,长沙车务段黑石铺站的食堂格外热闹。六个小朋友正围坐在饭桌前,津津有味地吃着喷香的饭菜。他们的爸爸们则坐在一旁给孩子夹菜、擦嘴,一片其乐融融。
  
  “儿子吃得特别开心,感谢车站这顿‘豪华午餐’!”连结员陈军抱着7岁的儿子小瑞祥,一脸幸福。
  
  当天是南方传统的小年,家家户户都习惯在家团圆。但对陈军和同班同事来说,早算好了当天要上晚班,也意味着小年只能在车站过了。“老婆都是朝九晚五,我们却是晚上上班,下午还要按规定来车站班前间休,只能老婆孩子在家过,我们一个人过了,这么多年也习惯了。”陈军无奈的说。黑石铺站虽然没有客车营业,但与中南地区最大的湖南钢材大市场相邻,接发列车、调车作业都很繁忙。
  
  前两天,站长张中华在巡视时和陈军班组聊天,说到过小年不能回家,张中华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这个班组职工的孩子都差不多大。“能不能让大伙儿把孩子都带到车站来,和爸爸一起过小年。”
  
  这个提议得到了爸爸们的一致赞成,于是,车站立即忙活起这场“父子”联欢。为了让孩子们吃好玩好,车站特意去了解每个孩子爱吃什么菜,通知食堂定好菜谱、备好食材,还给孩子们买了零食、玩具、画册、书籍,20平米狭小的食堂,点缀得五颜六色。“车站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考虑到安全因素,只能让孩子们在食堂‘将就’一下。”张中华不好意思地说道。
  
  孩子们年纪最大的刚上初中,最小的才4岁半,吃完饭便“自来熟”地一起开心地做游戏、唱歌。车站还精心策划了一个“我想对爸爸说”的“节目”,在爸爸回避之下,孩子们用画笔在纸上画出新年愿望,并写上一句想对爸爸说的话。画画的时候,孩子们都安静了下来,格外认真,特别是小瑞祥,想了很久才下笔。
  
  “我想对爸爸说,工作别太辛苦,多陪陪我和妈妈。”小瑞祥捧着自己的画,一脸纯真地对陈军说。他的画里,只有一栋房子、爸爸妈妈和自己。
  
  陈军抱着儿子,眼眶突然湿润起来。“孩子的愿望很简单,但有时候往往做不到,对不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