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集中统一执法行动 嘉禾交警严查10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邓瑶 2015-02-13 11: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5年春运

  红网嘉禾2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2月12日,是春运来第一次全省集中统一执法行动日。为扎实开展好集中统一执法行动,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安排、科学部署警力深入辖区进行排查、整治、宣传,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的小年。
  
  整治行动中,该大队全警参战、分片负责,3组共25名民(协)警分别在城区、钟水治超站、塘村镇设立执法点,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占道行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故意遮挡号牌、故意污损号牌、闯红灯等1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客运车辆铺设平安回家路
  
  2月12日上午,该大队依托钟水治超站设立执法点,对过往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11时许,一辆为湘M牌照的客运车辆在桂嘉路向郴州方向行驶被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经检查,该客运车辆超载2人,民警在对超员人进行安全转移后,依法对该驾驶人以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
  
  零容忍整治机动车辆“违停”保障城区畅通
  
  12日,该大队联合县城管执法人员组成执法小分队,通过劝离、抄牌、强制拖离等措施,在城区人民路、珠泉路、中华路、禾仓路、金田路、晋屏大道、嘉禾大道等路段,开展专项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10时20分许,民警在人民路嘉禾县人民医院路段抄牌机动车辆3起;在晋屏大道强制拖离不停劝离机动车辆1起;在珠泉路嘉家福超市路段抄牌2起,劝离机动车辆6起。
  
  整治向农村延伸重点在于宣传教育
  
  为有效地开展好农村地区春运期间宣传活动,该大队提前与塘村镇政府、派出所工作人员打好招呼,结合全省集中统一执法行动日深入塘村镇开展农村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2日,又是塘村镇赶圩日,该大队民警抓时机,在集市显著位置设立了春运宣传咨询服务点,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粘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等方式,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行动截至15时30分许,该大队发现宣传资料1000余份,粘贴宣传挂图20余张,解答群众问题100余个,教育群众5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