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一村会计冒领亡父五保金 纪委给予严重警告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肖凤姿 编辑:王娉娉 2015-02-13 12: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投诉:澧县王家村会计肖超松以权谋私,冒领亡父四年五保金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记者 刘灿 见习记者 肖凤姿)一则反映“村会计以权谋私,冒领亡父四年五保金”的帖子引起了澧县小渡口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因冒领亡父五保金,王家村村会计被小渡口镇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冒领的8500元五保资金全部收缴到镇财政。
  
  2月5日,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发帖举报称,王家村会计利用职务便利,为父亲肖基炎谋取五保资金。网帖指出,国家的五保对象是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肖超松未经过村民或是村民代表的同意,私人定下名单即上报。肖超松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第一章第二条第五点,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的规定。
  
  网帖称,肖基炎已于2010年逝世,该会计至今仍然在冒领。希望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前来实际调查,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获悉举报后,澧县小渡口镇党委政府责成镇纪委牵头,民政、财政等部门参与,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肖基炎于2010年12月去世,肖超松没有及时上报,致使冒领了其父亲2011年1月—2015年1月的五保资金,共计8500元。
  
  针对肖超松利用职务之便瞒报其父亲死亡时间,套取五保资金的违纪问题,小渡口镇纪律检查委员会讨论研究后,决定给予肖超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