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增至9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成 刘峥嵘 周媛 编辑:申太阳 2015-02-13 11: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2月13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张玉成 通讯员 刘峥嵘 周媛)“养老金又涨了!”2月12日,天元区雷打石镇养鲤村村民谭嗲嗲到银行领取养老金时喜出望外。“不仅每月的基础养老金从75元涨到90元,还补发了7个月的待遇。”

  谭嗲嗲介绍,从开存折至今,他的存折上有64笔记录。“最早一笔是2009年11月,55元。”2011年7月区划调整后,他的养老金提高到60元,随后几年,60元、70元、75元、90元,养老金一路上扬。

  据天元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区调整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在每人每月75元的调标基础上增加15元,目前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90元,提高待遇自去年7月1日算起。此次上调将惠及全区1.2万城乡老年居民,受益面大,受益方式直接,有利于更好保障和改善低收入或无收入的城乡老年居民基本生活。

  该区在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后,在国家正常调整基础养老金政策之外,还分别于2010年、2013年、2014年,调高区级基础养老金补贴5元、10元、2.5元,由区财政全额承担。目前该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高于全市城区养老金标准10-15元。

  此外,天元区城乡居保自2010年开始实施,除对领取养老金人员给予单独增加基础养老金以外,还对缴费参保人员给以缴费补贴,如按最低缴费标准每年100元缴费,政府给予补贴40元,个人实际缴费只要60元。4年来,累计为19万余人次补贴资金800余万元,为全省补助力度最大的一个县市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