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春庆小年 澧县举行特色“村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皮楚杰 编辑:邓瑶 2015-02-13 17: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自编自演舞蹈

(村民自编自演舞蹈)

本地书法家写春联

(本地书法家写春联)

著名书法家徐林挥毫泼墨送祝福

(著名书法家徐林挥毫泼墨送祝福)

欢聚一堂吃村宴

(欢聚一堂吃村宴)

  红网澧县2月13日讯(通讯员 皮楚杰)2月12日上午,湖南澧县车溪乡万兴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100多个座椅座无虚席,来自该村60周岁以上老人及在家村民600多人汇聚一堂,正欣赏着本村艺人表演的舞龙舞狮、军鼓、广场舞节目以及县文化馆群文曲艺志愿服务队送来的精彩演出。
  
  这是车溪乡万兴村举办的一场村民联欢迎新春,过小年“村宴”活动,活动共分总结表彰、文艺演出、送春联、吃村宴4个环节进行。在总结表彰环节,该村22名卫生标兵户及11名道德模范身披大红花接受了表彰。在文艺演出中,由澧县本土“鼓王”刘静等3名艺人表演的渔鼓《十字歌》酣畅淋漓,博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送春联环节,应邀前来的澧县籍书法家、省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徐林及澧县本土数十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新春祝福。最后,600多名群众齐聚万兴村文化礼堂,品尝一道道精美的农家菜,共同过了一个特殊的小年。一位村民高兴的说,这样全村人一起吃村宴过小年在万兴村有史以来还是头一回,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能举办一场。
  
  该活动是万兴村文化礼堂建成以来举行的最大一次规模群众集体活动,由万兴村支部委员会自主承办,得到了县文广新局、车溪乡党委、政府、县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