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青春期门诊迎来小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谢雨婷 李俞辰 编辑:刘飞越 2015-02-14 09: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莹 实习生 谢雨婷 通讯员 李俞辰)进入寒假以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青春期门诊”迎来了就诊小高峰,门诊人数约达到平时的2倍。2月13日,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吴颖岚介绍,最常见的病例有月经失调、意外妊娠、生殖器发育异常等等。

  玲玲(化名)今年15岁,最近来到了该院的“青春期门诊”看病。大约一年前,同学开玩笑叫她“胖妞”,她深受刺激,开始了疯狂减肥。身高158厘米的玲玲,正常一日三餐都不肯吃,从以前的体重105斤暴跌至80多斤。人是变瘦了,但她已经有三四个月没有来例假,并且要服用抗抑郁药物。

  吴颖岚介绍,玲玲属于减肥过度,扰乱了生殖内分泌平衡,导致性激素水平降低,从而引起了暂时性的闭经。专家还提醒,青春期女孩一旦发现闭经,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调理治疗,使用药物促使卵巢功能恢复和自然行经。此外,想要保持苗条身材,正确做法应该是合理饮食,少吃高糖、高脂肪和过于油腻的食物,适当运动,而不是盲目节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