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返乡村民捐款8万元 帮助残疾人过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彦彦 编辑:申太阳 2015-02-14 13: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彦彦)昨日,株洲市荷塘区荷塘月色管委会夏家塅村举行了慈善迎新春联欢会,村民自发组织晚宴,自编自演节目,千人欢聚一堂迎新年。100多位返乡村民现场为村里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捐赠善款8万元。
  
  夏家塅村是“省级生态村”,目前,全村共有1350人,其中残疾人口54人,占比4%。村民人均收入1.5万元/年,残疾人人均收入0.35万元/年,不足全村平均水平的1/3。
  
  “救助渠道窄,劳动能力弱或无劳动能力让很多残疾人生活捉襟见肘、困顿不堪。”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黄凤湘称,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不仅能对当地残疾人实施困难救助(生活救助、康复补贴、教育、劳动就业扶持等),也能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村民,给予应急、过渡性救助,填补社会救助体系“缺项”。
  
  夏家塅村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于2014年1月3日挂牌成立,是湖南省首个村级助残专项基金。目前,募集资金共计34.36万元,共有160余残疾人及困难村民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