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铁路节前抢运航油  确保春运民航运输航油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石磊 编辑:申太阳 2015-02-14 14: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通讯员 石磊)2月13日凌晨4时,满载2400吨航空煤油的航油专列85603次列车,从长沙车务段路口铺车站缓缓驶出,自京广线一路向南,3个小时后顺利到达易家湾车站。经过调车人员的1个小时的紧急作业,机车便将装载航油的40辆油罐车拉入长沙黄花机场的油库专用线内。这已是春运以来,两个车站组织的第5趟航油抢运专列。
  
  路口铺站是中石化长岭炼油厂的原油发送地,开行的直达易家湾站的航油循环车组承担着长沙黄花机场95%的燃油供给。春运以来,黄花机场增开了多趟航班,航油需求量剧增。为了确保燃油供给,路口铺站多次与长岭炼油厂协调,增加了循环车组的运量,并根据机场需求随时增开航油专列。
  
  春运期间,作为铁路运输大动脉的京广线,每隔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有时候调车作业需要等上好几个小时才能进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了尽可能缩短停留等待时间,两个车站密切协作,采取了优先编组、优先取送、优先对位的措施,及时安排机车将航油车辆送进油库。两站的80余名作业人员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打铁鞋、拧手闸、摘接风管,提高作业效率。
  
  春运以来,两站共向黄花机场运送航油1.7万余吨,日均航油发送量较平常增加6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