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人节里的敬老情:邵阳山村为金婚夫妇集体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胡鑫 编辑:邓瑶 2015-02-15 10: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婚夫妇老人们接受孩子们献上的百合花

(金婚夫妇老人们接受孩子们献上的百合花)

隆回县妇联、县民政局、荷香桥镇等领导到现场指导

(隆回县妇联、县民政局、荷香桥镇等领导到现场指导)

抽到“大奖”的老人开心极了,可以过个丰收年了

(抽到“大奖”的老人开心极了,可以过个丰收年了)

  红网隆回2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鑫)2月14日,在湖南省隆回县荷香桥镇雷河村的镇幼儿园内,雷河村首个“孝行天下,新春联谊会”日举行,现场春意融融。这个小山村40位75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过上一个特别的节日。
  
  上午7时半,雷河村的年轻人就开始张罗,搬桌运椅、贴新春联、宰羊切菜、烧火做饭,忙得热火朝天。
  
  9时许,动听的歌声《父老乡亲》响起,村民们载歌载舞。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5对婚龄超过50年的金婚夫妇,集体接受大家温馨的祝福。孩子们为金婚夫妇献上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老人们为一生相伴的爱人戴上了帽子和围巾,并用简短的话语,表达对老伴相濡以沫、风雨相伴的感谢。85岁的村民胡珍贵深情地对78岁的老伴说:“老伴,六十多年了,我们从来没打过架,也很少吵架。感谢你。”金婚夫妇们还收到举办方提供的毛毯等礼物。
  
  40位年逾75岁的古稀老人领了慰问金,获得一条本村河里养的新鲜大草鱼以及其他的年货。还有四位老人家通过幸运大抽奖环节,抽到了整条腿的羊肉,来喜迎即将而至的羊年新年。
  
  中午,老人们还品味了年轻人精心准备的孝老宴。
  
  今天的活动是雷河村8个年轻村民自发筹资组织的。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不少村民敢闯敢干,从失败中站起来,走南闯北,创办实体,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基础。饮水思源,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加上隆回县民政局、隆回县妇联、荷香桥镇政府指导,首届“孝行天下——新春联谊会”活动得以顺利举行。
  
  策划及活动发起人胡鑫透露:因为村里70%以上的中青年外出或务工或经商,要过年才能回家,因此,村里孝老活动只能在年前举办,让大家感受尊老爱老敬老孝老浓浓氛围,有空时“常回家看看”。“现在空巢老人很多,也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方,都能够孝行天下,选择今天举行活动,是想让年轻人在过西方情人节时,记得起自己的父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