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暖如春催樱花提早开放 未来一周多阴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邓瑶 2015-02-15 14: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14日),雨水潜入三湘打破连日来的晴朗格局,气温有所下降,但多地依然透着好似春日般的温暖。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气温仍较常年平均值偏高,不过,因暖湿气流活跃,雨日较多,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暴。
  
  “17.1℃、21.5℃、21.4℃、16℃”据监测显示,11日以来,全省平均最高温维持在较高水平,暖如阳春三月。昨天,省内雨水发展,以小到中雨为主,汝城、桂东降下大雨。在雨水打压下,湘北气温下降较明显,湘中大部日最高温仍在20℃上下。预计未来三天省内气温将呈现回暖的态势。
  
  在冬日暖阳的呵护下,长沙园林生态园内的樱花已经展露出迷人的“笑脸”,花期比往年提早了半个月左右。据长沙晚报消息,“现在开放的为中国本土樱花,一般3到4月开放,且有花期长、花朵绚丽、生长快、适应性强等特点,但目前园内的樱花提早到春节期间绽放,实属罕见。”该园园林专家认为,近期长沙天气比往年同期偏热,促使樱花提前绽放,现有尾叶樱、早樱、岩樱等10余个品种1000余棵樱花树。依据目前园内樱花花蕾的成熟情况分析,春节期间,正好赶上盛花期,市民游客可前往踏春赏花。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偏高,雨日较多。今天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6至17日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天;18日开始,省内降水发展,湘南局部中到大雨,20至21日湘北局地中到大雨,气温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及株洲、怀化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7-19℃,明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最低气温11-13℃。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西南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西、湘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常德、常宁、宁远等9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市民驾车需减速慢行。另外,春节期间湖南阴雨日数较多,部分地区还将有雷暴出现,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雨水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打雷时不要在树下避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