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这些地方可能有点堵 高峰时段注意听广播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王津 2015-02-16 15: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2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以往数据对嘉禾县春节期间交通流进行了预判,全县道路中,以下路段可能会在不同时间出现拥堵。
  
  1、易拥堵城区路段:人民路、珠泉路、中华路、建设路、晋屏大道。
  
  提示:通过这些路段时,应服从执勤交警的指挥,不在路边乱停乱摆、随意调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其他路线,避免集中在一处路段排队等候。
  
  2、易拥堵城乡结合部路段:嘉禾县至塘村镇路段、嘉禾县至龙潭镇路段、嘉禾县至石桥镇路段、嘉禾县至坦坪镇路段。
  
  提示:城乡公路上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严格按照限速规定行使,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严禁超速行使、违法停车、疲劳驾驶;车流量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使,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抢行。
  
  嘉禾交警温馨提醒
  
  高峰时段注意听广播
  
  高峰期间,城区主要路段人流和车流会有所增加,司机朋友可通过车上的广播收听路况信息,以便最快时间了解最新的交通动态和路况,保证交通通畅。
  
  新手上高速路需谨慎
  
  驾驶人在上高速公路行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保障车况良好,特别是制动、方向、灯光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不要在高速公路上丢弃废物,行车时系好安全带,控制车辆速度,严禁超速行驶,遇有警告标志时,一定要有意识地降低车速并保持车距,同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临近节日,新车新手、租赁车上路增多,驾驶员在驾驶技术和对突发情况的应变处理能力方面要增强。新手上路尽量不要驶入快行车道,在行车过程中减少大油门高速驾驶和紧急制动,尤其是对于一些路段新设的禁行标志要多加留意。新手上路时最好有会开车的人陪同。
  
  出行前提前确定路线
  
  临近节日,通往车站、商场的路段都会出现拥堵现象,出行之前最好提前做好功课,确定行车路线,合理安排行程。停车时切记锁好车、窗、门并注意带走贵重物品。无论是驾车还是行走,请遵守交通法规,切勿无证驾驶、乱停乱放、随意变更车道、违法掉头、逆向行驶,不要疲劳驾车。最后特别提醒,切勿心存侥幸饮酒驾车,饮酒后可寻找代驾公司或未喝酒的朋友代驾,以免酿成悲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