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终于坐上了直达炎陵的火车回家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谭钟亚 编辑:王津 2015-02-17 15: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师傅与其他的旅客在炎陵站走下列车

黄师傅与其他回炎陵县过年的旅客走出炎陵站

  时刻新闻记者 谭钟亚 炎陵报道
  
  2月16日13时35分,徐州开往南宁方向的K161火车停靠炎陵站。刚刚走下火车的黄师傅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坐火车直达式的回家过年。记者看见他脸上难掩即将抵家的兴奋之情。
  
  “在外打工十多年,从没坐过直达火车回炎陵,今天总算体会到啦。”在徐州务工的黄师傅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回家过年,先要坐火车到株洲,再从株洲搭班车回炎陵,运气好的话排半个小时的队,运气不好就买不到客车票回家啦。”提起以往回家的经历,黄师傅显得有点惆怅。“今年与往年不同,我终于可以坐直达火车回家了,以前那种'打战式'的场面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舒适的乘坐环境。”
  
  火车快捷、舒适、性价比高,让许多和刘晓彪一样在外求学的大学生将其作为今年春节返乡之首选。“有了直达炎陵的火车,既方便又实惠。”他告诉记者,南京到炎陵九百多公里的路程,火车票124元,以往坐飞机到长沙转乘客车回炎陵加起来差不多要一千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4年7月1日炎陵县才开通客运列车,所以今年,炎陵县迎来了首个铁路春运。火车的开通,拉近了游子与家的时空距离,也让已传唱了十几年的“常回家看看”终于成为常态。当我们与家的距离,仅仅是几个小时的“火车时间”或者是“吃一顿饭的价格”,说走就走,便成了一种回家的任性。想家,就打个“火车”回吧。
  
  近年来,随着吉衡铁路、炎汝高速、炎睦高速、衡炎高速的相继通车,炎陵也迈入了“三高一铁”发展新时代,同时成了湘赣之间的交通枢纽地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