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家”包饺子乐呵呵 福利院三百余老少欢聚迎新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刘飞越 2015-02-18 10: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餐厅内热闹非凡,大家一起包饺子,一派温馨幸福的景象。  长沙晚报记者 余志雄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昨日上午,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食堂大厅里,老人、孤残孩子、爱心志愿者和院里的干部职工等三百多人欢聚在一起,欢欢喜喜迎新年。

  包饺子让老人忆起青春时代

  “北方风俗是每到过年时候,全家老小一起包饺子,很温暖,今天我感到了同样的温暖。”80多岁的李奶奶在福利院里住了7年,她说院里已经成了她的家。来自北方的她包饺子特别拿手,是大家的“师傅”,只见她两手一捏一挤,一个“元宝”形饺子就出来了。

  她还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是个当兵出身的人,记得以前在部队里,每到过年,连队、班组都会聚集在一起包饺子,让大家不感到孤独了,也就不那么想家。今天的包饺子活动让我回忆起了青春时代!”

  护理员七年没回老家过年了

  除了老人和孩子,现场少不了照顾他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他们大部分人来说,在院里过节已经是常态。“我们很多护理员都是几年不曾回家过年了!”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龙环说。

  宁乡的吴素梅正在带着几个行动不便孩子做游戏,满脸笑意地告诉孩子们“过年了啊”。因为这份工作,她已经七年没回家过年了。而来自广东的黄兰香也有5年没回家过年。据悉,每年她的孩子都会来长沙陪她过年,大女儿更是为了她特地跑到长沙来找工作。她说:“福利院的孩子也跟我自己的孩子一样!”

  相关新闻

  饺子自己包 车票街道送

  外来务工人员一起迎新年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彭雪平)近日,长沙县星沙产业基地19家企业的50多名春节未能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齐聚长龙街道龙井社区,一起包饺子迎新年。同时,街道还为部分准备返乡的困难农民工送票。

  “自制的饺子味道很正宗啊,这也算过了热闹年。”55岁的产业基地保安谢楚明是益阳人,由于要在春节值班,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老家过除夕了。星沙产业基地有4000多名产业工人,不少人由于生产的需要要推迟回家过年。近日,在龙井社区劳动者家园活动室,50多名各个企业的务工者聚在一起自己包饺子、自己做卤菜。互不相识的务工者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述说着各自的乡愁。

  同时,长龙街道工会、计生办等部门联合为困难农民工送返乡车票,“今年顺利地拿到了车票,再也不用辛苦排队了,心里感觉热乎乎的。”江西工友戴先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