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衡阳铁路让乘务员在公寓喜气洋洋过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苏东文 编辑:刘飞越 2015-02-18 16: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5红网百名记者新春走基层

  红网衡阳2月18日讯(通讯员 苏东文)大年三十,衡阳铁路房建公寓段在公寓为乘务员开办年饭43桌,年三十至初三,将为进寓乘务员免费供应节日加菜7600余份。
  
  “来,以茶代酒,我们干杯!祝新年快乐、生活幸福!”大年三十,衡阳铁路房建公寓段所属10个公寓都为入住公寓待乘的火车司机、列车员、列检人员、添乘干部等乘务员开办了多桌年饭,让他们在公寓喜气洋洋过大年。
  
  为迎接羊年春节,该段所处衡阳、郴州、永州三市的各公寓环境卫生已打扫得一片洁净,所有的门窗、茶几、桌椅、玻璃都擦洗的一尘不染,乘务员房间全部更换了新洗的卧具。一些公寓大门、餐厅上还悬挂着红红火火的灯笼,大门两边张贴了喜气洋溢的春联,公寓四处散发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各公寓按照年饭标准和节日饭菜供应要求提前采购了鸡、鸭、鱼、肉、水鱼、小货、干货等30多个品种的年货,准备了瓜子、花生、糠果、水果等物质。并组织炊厨人员精心制作加工,为乘务员提供了丰盛的节日佳肴。
  
  大年三十,该段公寓系统在公寓餐厅共为乘务员开办年饭43桌,让节日不能回家、坚守在公寓待班的400多名乘务员欢聚一堂,一起吃年夜饭,共渡除夕。同时,将采用饭盒打包带上车、乘务员随意点菜等多种形式,全天24小时不间断为年三十需出乘而不能吃上公寓年饭的数百名乘务员供应节日饭菜,确保乘务员吃上“流动的年饭”。
  
  除为乘务员开办大年三十年饭外,在大年三十至初三,他们将连续4天为进寓乘务员每人每天免费供应价值15元的节日加菜一份,共计7600余份。
  
  同时,各公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日寓乘联欢。大年初一,该段领导、公寓车间干部和公寓管理人员也将来到公寓,一一给乘务员拜年,分别送上糖果、点心和水果慰问,让乘务员在公寓过上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
  
  另外,春节期间,该段各公寓还将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每天供应红案品种30个以上、白案品种15个以上,供乘务员选用。并做到五热(热饭、热菜、热水、热心肠、热房间)服务,让乘务员吃好、洗好、睡好,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春运之中,圆满完成运输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