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杂技团葡萄牙演出 与华人华侨共度羊年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邓瑶 2015-02-22 11: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杂技艺术让葡萄牙民众感受浓郁中国年味(易可可 摄)。

(湖南杂技艺术让葡萄牙民众感受浓郁中国年味。易可可 摄)

  红网2月22日讯(记者 喻向阳)羊年春节,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欢乐春节”海外演出团带着杂技表演穿梭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第二大城市波尔图,与当地华人华侨和葡萄牙民众共庆中国新年,让他们感受中国“欢乐春节”演出带来的喜庆。
  
  葡萄牙当地时间,中国传统春节的大年三十和初一这两天,湖南的三十名杂技演员在里斯本和波尔图连续演出三场,湖南杂技所到之处都刮起了一阵中国风,特别是在波尔图的两场中小学生专场演出,吸引了数万名穿着各式葡萄牙节日盛装服饰的家长和学生。近二十个杂技节目的编排和表演动作难度高,将地道的湖南杂技艺术作为湖湘文化的大餐奉献给了葡萄牙观众。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院长刘军科说:“我们通过杂技艺术表演来传播中国文化,宣传湖湘文化,与葡萄牙华人华侨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葡萄牙人共度春节。”
  
  当地时间大年三十晚上,演员们又来到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与华人华侨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举行联欢会,共庆羊年春节,在联欢会上,演员们和使馆工作人员表演了小型杂技和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