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下订金再买菜 山村迎来“采购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高芹 2015-02-23 09: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 单明海) 2月19日早晨7时许,宁远县泠江农贸市场几个蔬菜摊位老板开着一台农用车,来到仁和镇社福山村菜农江资兴的菜地里,轻车熟路采摘蔬菜。

  “我们今天是特意来采购这里的无公害蔬菜的,这两天蔬菜价格好啊,现在老百姓手里有钱了,谁也不喜欢天天吃大鱼大肉。过年吃点新鲜蔬菜,清凉又爽口,这也是菜价上涨的原因。”今年52岁的张思军高兴地对笔者说。

  社福山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村,上世纪80年代初,村民充分利用灌溉优势,开始大面积种植蔬菜,田里头季种烤烟,烤烟采摘后插晚稻,晚稻收割后又种蔬菜。往年由于使用化肥、农药过多,菜不好卖,价钱也低。近年来,他们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主打无公害特色农业,菜农收入颇丰。

  江资兴的菜地里种有芹菜、菠菜等时鲜蔬菜,施的都是农家肥,真正是无公害蔬菜。他指着眼前一块菜地说:“这些蔬菜早被县城的客人相中了,还交了订金。他们就看中我用‘土法儿’种的菜。只要一个电话,我就会给他们送去。”

  “我们村里已经成立了专业合作社,2个200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已经启动,各个时节的蔬菜都能在我们这个蔬菜基地里买到。”社福山村党支部书记单良顺介绍道。

  仁和镇党委书记郑曦介绍,社福山村的蔬菜产业带动了全镇蔬菜的良性发展,周围的上徐家村、下徐家村、鲤鱼塘村等村的蔬菜种植也小有名气。去年,全镇蔬菜种植达5000余亩,大部分销往广东等地和县城超市,深受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