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7800盏路灯点亮山村 幸福过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编辑:申太阳 2015-02-23 14: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2月23日讯(通讯员 袁鹰)“今年回家过年,村里公路已安装了路灯,夜晚出行串门极为方便了。加上村里不断涌现的别墅式的建筑、四通八达的水泥路面,几乎分不出自己是在农村了。家乡的变化真大!”2月23日,隆回县三阁司镇在外打工的村民孙正红感慨地说。
  
  今年,隆回县三阁司镇镇S219沿线小江村至西坪村路段的200余盏路灯给小江村等10个村居1.5万群众春节添彩。今年春节隆回县7800盏路灯将点亮山村,群众幸福过大年。
  
  随着隆回县小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改善镇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成了重中之重,亮化工程和硬化、绿化、美化同步跟进。各乡镇各显神通,实地考察、丈量设计,确定了路灯线路走向和整体布局。通过向上级政府争取、乡镇在外在内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开发路灯广告等多种渠道筹集资金。2014年石门乡累计投资230万元,在境内320国道、S219省道、X057县道和村主要干道上,安装太阳能路灯509盏,如今该乡在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均亮起太阳能路灯。南岳庙镇石蒜村投入10万元,在村道两侧安装了造型别致的太阳能路灯,给隔河相望的当地山青水秀的旅游胜地狐狸岛水上乐园增添了一道对应风景。
  
  三阁司镇将路灯捐助者的信息在路灯上予以张榜公布,路灯广告费,用于路灯的日常维护,确保路灯运营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