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林作背景坪地为舞台 怀化第三届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杨洁 2015-02-25 08: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怀化市鹤城区石门乡金海村举办的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上,村民在表演民族舞“三道湾”。

  郭飞 摄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郭飞

  “蓝天白云知道,爱在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养育了爱的山河。长江黄河知道,爱在中国,黄皮肤的英雄写满了爱的传说……”

  2月24日中午,在怀化市鹤城区石门乡金海村的山林中,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歌唱家张天甫演唱《爱在中国》,现场数百村民听得如痴如醉。一曲唱毕,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竹林作背景,坪地为舞台。当天,由怀化市文联主办,鹤城区文联和金海村承办的第三届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由省内外艺术家和当地艺术团及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逐一上演,让大家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怀化市文联主席杨少波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推动文化工作者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丰富农民春节文化生活。

  寒风细雨,挡不住村民对艺术的热情。表演现场,前来观看节目的村民一拨接一拨,欢歌笑语不绝于耳。张天甫、深圳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甘玫、湖南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熊震静等高水平义演,让村民领略了艺术家的风采。由村民表演的《三道湾》、《大地飞歌》、《平凡之路》等歌舞节目,极具地域民族特色,引来阵阵喝彩。

  “乡村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根,必须用各方力量使其根深叶茂。”演出间隙,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发起人、佛罗伦萨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舒勇介绍,住在金海村的他,5年前开始在春节期间举行小型家庭文艺晚会,后来发现村民喜欢文化活动,就与一些文化友人商定,从2013年春节开始,举办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个平台,把乡村文化做出影响、推向国际舞台。”舒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