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领回来了菜老板还在过年 菜少人多供不应求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蓉 编辑:杨洁 2015-02-25 09: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lih1502341.JPG

2月24日,长沙铁道生鲜市场内,刚从老家浏阳回到长沙的曾女士,拖着行李箱在市场里买菜。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蓉蓉)2月24日晚市时间,长沙铁道生鲜市场的摊位前排起了小长队。

  与春节期间相比,昨天的菜价略有回落。“今天一斤10元,前几天大概12元的样子,这个价格会比节前贵一点。今天还算春节的尾巴,进货价没降,零售价也没办法降。”长沙铁道生鲜市场水产摊位的老板刘姨指着面前的鲫鱼介绍。

  由于水产保鲜期较短,价格行情随行就市,节前已经出现小幅上涨。春节需求增加,一些产品出现断货现象。正在挑鱼的张娭毑说,前几天她找了好几个菜场都买不到鲫鱼、黄鸭叫,“今天终于买到了”。

  元宵未过,长沙铁道生鲜市场的部分老板还没回来,昨天卖叶菜的摊位只开了两个,菜少人多供不应求。当天,一斤白菜薹、红菜薹卖到了3.5元,大白菜卖到了2元。与节前的价格相比涨了一倍多。

  一些闻风而来的周边菜农在农贸市场门口摆起了马路摊子。市场外的白菜薹、红菜薹一律2元,大白菜也只卖1.2元。

  正在挑菜的朱阿姨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囤的肉菜还没消耗完,这次特地前来买小菜。初七就要上班的周小姐表示,赶来买一点蔬菜做火锅和小姐妹庆祝一下,抓住春节的尾巴。

  叶菜的惊人销量让老板们笑逐颜开。陈老板下午4点多拖来一车菜薹、大白菜、包菜,一个小时卖掉300余斤。“今年春节没有大雨大雪等极端天气,叶菜长得好,量比较大。价格比前几年春节涨幅要小。”陈老板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