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地图出炉 春节期间长沙人最爱臭豆腐和洗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申太阳 2015-02-25 09: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臭豆腐依然是长沙最火爆的菜品。)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今天是正月初六,羊年春节过去一半,长沙街头的餐厅也开始逐渐恢复营业。春节期间,作为消费之都的长沙,依然是吃货们的天堂。来自某网站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的年味地图实时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长沙人一顿饭的人均消费为51.99元,名列全省第2,全国第120,最火的菜是臭豆腐,最火爆的休闲方式是洗脚。

  作为美食之都,春节期间,长沙的传统美食依然是吃货们的心头大爱,最受欢迎的菜是臭豆腐、口味虾、卤肉饭、猪脚和糖油粑粑。其中,老长沙龙虾馆的口味虾、黑色经典臭豆腐、李公庙糖油粑粑、大碗厨的猪脚,还有台北豆浆的卤肉饭榜上有名。全国范围来看,最火的菜品是三杯鸡,受到超过348189人关注。其次是烤鸭、羊肉串、烤鱼和剁椒鱼头,是最受全国人民喜爱的几大菜品。看来除夕这一天,鸡鸭鱼羊类的大荤依旧收到老百姓欢迎。

  长沙不愧是“脚都”,洗脚按摩的休闲娱乐方式在春节期间也大热。春节期间,长沙最受欢迎的娱乐休闲方式是足疗,超过1万5千人关注,人均消费145元左右,其次是逛街购物和酒店开房,其中麦德龙和万达文华酒店人气最旺。春节期间,长沙人依然爱美,做头发排名休闲娱乐的第四名,其次是文艺范的喝咖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