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明工程”资助安乡261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才 编辑:曾小颖 2015-02-25 11: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2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国才)2月25日,正值新春上班第一天。安乡县中医医院召开2014年度白内障复明工程总结大会,宣布该县自2010年以来,通过实施国家“百万贫困白内障复明工程”,5年间已让当地261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安乡县是一个典型的水乡。由于历史、自然等多种原因,经济基础薄弱,卫生条件差,群众缺乏眼保健意识,眼疾病人较多,造成因盲致贫、因贫致病的恶性循环。
  
  为做好防盲治盲工作,该县把此项工作定为“复明工程”。安乡县中医医院承担“复明工程”后,立即组建了“复明工程”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组织党员医疗队下乡进村,到点到户。在县残联和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的积极配合下,掌握了贫困白内障患者第一手资料,并对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县新农合办也即时地对手术病人建立了补偿绿色通道,采取先结算后报账的方式,解除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后顾之忧。
  
  在5年的“复明工程”实施中,安乡县中医医院每年组织医疗队下乡入户30多天,5年来,下乡达167天,义诊眼疾患者8000余人次,筛查出白内障患者5000余人,并对贫困患者免费手术。为保障手术高成功率,该县中医医院先后与湘雅二医院、常德市一人民医院眼科建立横向联系,聘请专家来医院手术、带教,医院挑选骨干医师跟师学习和到上级医院专项进修,较好地掌握了超声乳化手术技术,确保了手术成功率达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