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城管服务 春节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柱 李佳 编辑:王津 2015-02-25 15: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龙中柱 李佳)“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这是春节期间,在石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里大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春节期间,石峰区城管系统诸多职工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地奋战在城市管理的第一线。
  
  城市管理服务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
  
  “春节期间,是市容环境管理压力最大的时期。”指挥中心负责人说,为了市民营造一个洁净、舒适、和谐的节日环境,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根据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全体工作人员舍弃了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一线。“信息采集员每天8时至18时深入大街小巷满网格巡查,城市管理服务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指挥中心照常实行24小时轮班制,每天保证信息采集员15人、坐席员4人、考评人员1人、管理人员1人上班。同时指挥中心强化夜间值班管理,加大了工作人员值班力度,做到案卷随时有人批转,值班热线随时有人接听,视频监控探头定时有人查看。
  
  城市管理问题采集照常进行
  
  春节期间,指挥中心做好重点路段视频监控,并强化信息采集员网格巡查。针对市民燃放烟花鞭炮、乱倒生活垃圾等问题,指挥中心在信息采集员巡查上报、市民热线举报的基础上,通过监控探头加强对建设北路沿线、湘天桥沿线、杉木塘沿线等重点路段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给相关处置部门。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派遣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确保问题能及时得到处理。
  
  从2月18日到24日7天内,指挥中心共处理好市容环卫等案卷1133条,自行车考评案卷501条,视频监控探头案卷315条,电话举报22条。
  
  石峰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2015年,该局将继续当好城管工作的“千里眼”,深入落实“人员到网格,责任到网格,处置到网格,奖罚到网格,机制到网格”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进长效管理,在强化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服务市民群众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