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稳增长求突破促开放”服务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仁军 2015-02-25 23: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商务厅今天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稳增长求突破促开放”服务月活动的工作,促进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
  
  会议透露,今年全省商务工作的目标是“保两争二、量质齐升”,即各项指标都要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外经、外贸争取20%的增速,外资保持100亿美元的常量、力争有所增长。社零、外贸工作目标是保持12%以上的增速,外贸、外经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提高增速,外经奋斗目标是增速20%以上、总量确保130亿美元,争取实现“千亿海外”;外贸是增速20%以上,进出口总额确保370亿美元,争取达到400亿美元。
  
  为了着力解决全省基层商务工作、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省商务厅决定从3月开始,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市州、县市区、园区和重点企业,开展“稳增长求突破促开放”服务月活动,切实解决外贸、外资、外经、内贸、园区和党建方面的一批问题。
  
  此次服务月活动重点服务几个方面:各市州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工作进展、保障机制等情况,指导市州完善政策措施;各市州、县市区按照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承接并细化目标任务方案、执行进度等情况;协调和解决已梳理出来的外贸、内贸、园区等“五个方面问题”,发现和解决基层和企业发展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开展服务月活动是改善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提高商务部门服务质量和效益的有效载体。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主动为基层、为企业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和企业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搞好对接,以基层和企业满意为第一标准,排忧解难办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