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全面开建 13个站点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杨洁 2015-02-26 16: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3号线东四线站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长沙地铁3号线东四线站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施工人员正冒雨作业。

(施工人员正冒雨作业。)

长沙地铁3号线走向示意图。

(长沙地铁3号线走向示意图。)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星沙段,进度最快的东四线站、汽贸大道站主体施工加快推进;侯家塘站已与一号线同步建设完成……今天,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沙地铁3号线将全面开建,其中13个站点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自西南向东北穿越坪浦组团、主城区和星马组团至星沙龙角路站,线路全长36.477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其中10座为换乘站,与线网中1、2、4、5、6、7、8、9号线等8条线路换乘。设洋湖垸车辆基地及张公塘停车场;与1号线共享新中主变电所,新建星沙主变电所;与1、2、4、5号线共享2号线中建设的杜花路控制中心。
  
  3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3年12月底开工,自西南向东北分别是莲坪大道站、洋湖垸站、洋湖公园站、南二环站、清水路站、阜埠河路站、书院路站、侯家塘站、东塘站、桂花路站、城南东路站、车站路站、长沙火车站站、营盘东路站、德雅路站、三一大道站、工农路站、长沙大学站、万家丽北路站、汽贸大道站、星沙大道站、东四线站、东六线站、黄兴大道站、龙角路站。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3号线建设公司工程建设部副经理盛丕成介绍,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站点建设已全面展开。其中洋湖垸站、洋湖公园站、南二环站、清水路站、车站路站、火车站站、工农路站、长沙大学站、汽贸大道站、星沙大道站、东四线站、东六线站、黄兴大道站等13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莲坪大道站、营盘东路站、德雅路站、三一大道站等4个站点正在进行交通疏解施工,阜埠河站、书院路站、东塘站、桂花路站、城南东路站、万家丽北路站、龙角路站等7个站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准备前期工作(其中侯家塘站已同一号线同步建设完成)。
  
  盛丕成介绍,地铁3号线可分为河西段、劳动路——桂花路段、车站路段、城北段和星沙段。在施工进度上,位于线路两端的河西段和星沙段进展较快,位于城市中心地带的区域施工条件、交通疏解更为复杂,前期准备所需时间更长。春节后全线将迎来大规模施工。遵循长沙地铁建设“先建后占、占一还一”的交通疏解原则,如果施工要占用车道,必将先修好疏解车道,确保相关路段的交通不中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