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节后上班第一天 只忙工作不拜年

来源:红网 作者:魏胜 编辑:王津 2015-02-26 15: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2月26日讯(通讯员 魏胜)2月25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一声声“新年好”的问候中,笔者走访了汨罗市部分市直机关和窗口单位,发现各单位各部门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按时到岗、不搞“拜年”、“羊”光满面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成为今年节后首个工作日展现出的显著特点。

  政务中心:以新常态服务群众

  8点30分,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前后坪已经停满了车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厅电子大屏上,“湖南省八条禁令”十分醒目。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

正在大厅内督查的市政务服务中心纪检书记伏正平介绍,为更好的服务各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市政务服务中心“私自”将新年上班时间提前了一天。24日,该中心便组织相关负责人对整栋大楼的水、电、空调、网络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调试;食堂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到位。“我们更好地为窗口服务,进而督促窗口工作人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这将成为我们新年的新常态!”

  一市民正在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

  上午9点,公安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公安局副局长彭毅林告诉笔者,当天,公安窗口特别增派了3名“援兵”,开通3个窗口,提前20分钟上班,即使如此,大家还是“措手不及”——1个小时内共办理身份证100多张,相当于平时一天的工作量。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邵晴表示,当天9点—10点,他们共办理婚姻登记手续20对,这个数据也远超平时。

  新年部署新工作

  不搞串门拜年,搞好新年部署,踏实工作、务实服务成了上班首日的主基调。

  11时许,笔者来到汨罗市水务局,该局正举行新年第一个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大家从节后第一天开始,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抓紧抓实做好今年水务部门3项主要工作。一是汛前完成冬修扫尾工程及防汛抗旱筹备工作;二是迅速启动“引兰入市”二期工程;三是着手编制汨罗“十三五”水利规划。

  汨罗市获评2014年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今年在粮食生产工作有何新举动?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年上班第一天,我市即申报了“水稻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和“集中育秧”2个项目。根据“水稻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项目规划,今年,我市将实施国家高产示范片8个。根据“集中育秧”项目规划,我市今年将委托大户、合作社、专业机构等,集中育早、晚稻秧各20万亩左右;为鼓励集中育秧,继续推广软盘育秧和机插秧,今年将取消对水育秧的奖励。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我市大部分机关单位和乡镇不是结伴拜年,而是一上班就召集全体干部开会。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安排部署好春节之后的各项工作,反对浪费,厉行节俭,敦促大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为新一年的工作打好基础。

  市纪委:明察暗访反“四风”

  25日,汨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谋划部署新年工作。会议紧扣中央、省、市工作重点,着重从反“四风”、作风建设、案件查办、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部署。朱平波要求,纪检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率先垂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新一年工作。

  据悉,从下周起,市纪委将成立3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和部门,围绕工作纪律、公款娱乐、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红包礼品、窗口服务单位工作等情况开展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