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妇突然发病火车急停靠 铁路职工私家车作“救护车”

来源:红网 作者:石磊 吴芳 编辑:邓瑶 2015-02-26 16: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通讯员 石磊 吴芳)2月25日11:30,长沙车务段岳阳车站信号楼接到了广铁集团调度所的紧急电话。达州开往深圳西的K3634火车上,17号车厢的一位老妇突发腹痛,病情危急,列车要在岳阳车站临时停靠。
  
  客运值班员唐卫立即拨打了120电话,并通知其他几名客运员赶往一站台,估算出17号车厢停靠的大概位置,做好救助准备。
  
  11:35,K3634次列车驶入岳阳车站一站台。17号车厢门一打开,一名手捂着腹部、面容憔悴的老妇在其丈夫彭先生、列车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下了车。唐卫等人连忙上前搀扶,由于老妇腹痛行走不便,身高马大的唐卫将老妇背了起来,慢慢朝出站方向走去。但此时救护车还没有赶来。
  
  “糟糕,今天是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路上肯定特别堵,救护车八成被堵路上了!”唐卫心里一紧。病人病情危急,一分钟也耽误不得。
  
  突然,唐卫灵机一动:“坐我的车,直接去医院!”唐卫背着老妇,和彭先生一起来到了停车场。唐卫让老妇平躺在后座,带着彭先生一起驱车前往医院。
  
  8分钟之后,一路“抄近道”的唐卫顺利地把他们送到了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经检查,老妇是突发肾结石。医生对彭先生说,还好病人送来及时,经过紧急处理后,病情已无大碍,需住院治疗几天。
  
  老妇姓郑,和彭先生乘车返回深圳打工,在列车快要通过岳阳车站时候,郑女士腹部突然一阵剧烈绞痛、脸色发青,列车长当即决定申请在岳阳站临时停靠救助。
  
  “谢谢,多亏有你们,我老婆现在才能平平安安。”看到妻子转危为安,彭先生向唐卫连连道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