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程上班路 嘉禾交警多种方式宣传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邓瑶 2015-02-26 17: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2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随着2015年春节小长假的结束,湖南省嘉禾县辖区内迎来了返程客流量高峰。为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和宣传引导工作为重点,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道路拥堵情况的发生。
  
  2月26日,该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以桂嘉路、蓝嘉路、嘉宁路、嘉禾大道、晋屏大道等车流集中的路段为重点,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钟水治超站、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各临时执勤点,加大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通过严查、严管、严惩形成强大的威慑力,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此外,针对返程客流增加的实际,该大队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安全设施、路面维修等情况的巡逻检查,并继续加大对客运站场重点群体的安全警示宣传,同时通过在车站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强化对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时刻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充分发挥手机短信、QQ群、“湖南嘉禾交警”新浪微博公众平台等新兴宣传媒介的作用,及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送辖区道路交通状况、预警信息、交通安全常识等提示内容,全力应对节后客运高峰。
  
  此次行动,该大队出动警力25人,警车5辆,检查过往车辆400余辆,发送安全提示短信1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横幅3条,为节后返程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