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123位同学姓名化作祝福 《新影赋》给同学拜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申太阳 2015-02-27 09: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3位同学姓名化作祝福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彭迟)高校学生干部怎么拜年?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研究生会2014级学生主席欧阳一鹏创作三小时,一气呵成了一首1600余字的《新影赋》,文章里包含了全年级123位同学的名字。

  《新影赋》虽然没有文法上的工整对仗,但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祝福。开头起意交代,结尾高歌升华,中间按照年级通讯录里以寝室为单位的顺序,平均每位同学的名字化作8个字的祝福,每个寝室大概32个字相互联系,并且尽量在意思上也连贯起来。“斜(谢)风细雨,蜓(婷)立荷头。温柔婉转,笑脸盈盈(滢)”,这句串起了女生谢雨婷、匡婉滢的名字,文雅中不失秀丽;而“士必弘毅,蓬(彭)达万里”与“长(常)青伟岸,松柏岁寒”串起了男生彭弘烜、郭常伟的名字,壮阔中饱含英气。

  欧阳一鹏笑着说:“想给新影院2014级的全体研一学生来个不一样的拜年,今年算是一次尝试,形式上是头一回。”湖大学生陶龙琦说,“‘龙腾虎跃,瑰意琦行。’这是欧阳一鹏赠给我的,不仅是创新,重要的是诚心诚意,原创祝福很难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