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舍小家为大家 资兴警方春节7×24小时坚守(多图)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欣 编辑:邓瑶 2015-02-27 11: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接警大厅忙碌依旧

(春节期间,接警大厅忙碌依旧)

特警站岗街面,守护平安

(特警站岗街面,守护平安)

值班备勤力量前移至景区码头,维护治安

(值班备勤力量前移至景区码头,维护治安)

交警疏导指挥车辆

(交警疏导指挥车辆)

  红网资兴2月27日讯(通讯员 曾欣)新年钟声拉开了春节序幕,在万家灯火辉煌,欢声笑语共享新春的背后,是公安民警毅然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辛勤坚守在工作的一线。谁不想回家过年,谁不想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但从带上警徽的那一刻起,民警们的春节,便承载起了资兴37万群众对于平安的满心期盼,肩上也更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警情就是命令,春节的7个24小时,民警一直守护在群众身边。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部署全局民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开展巡防值守和打击侦破工作。各派出所在辖区繁华的中心街区、车站码头、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增派巡逻警力,认真贯彻武警、特警、民警、辅警、保安和义务巡逻队员“六位一体”联勤大巡防机制,六大围城卡口切实履行“逢车必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社会面治安的有效管控,提高了街面见警率,严防盗抢、扒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交警大队民警积极上路,全力以赴站岗全市7个春运检查点和8个路面执勤点,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春运”安全。针对东江湖风景区游客增多、车辆拥堵的实际情况,该局严格按照“三保一树”即保安全、保效果、保畅通、树形象的要求,将指挥调度和机关警力全部安排在东江湖景区内部,由值班局领导全天候坐镇东江水上派出所,统筹景区安保工作,执勤民警按照定人、定岗、定位的原则,分别在景区门楼、大坝验票口、客运码头等三个重点区域,积极做好车辆分流、游客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未雨绸缪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据统计,春节期间(2月18至23日),资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共受理群众咨询、求助、报警等各类电话共计1071个,全市刑事发案5起,同比下降16.7%。资兴公安日均出动警力105人次,警车26台次,有力地确保了全市的社会大局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