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送来迟到的“开门红” 羊年开市次日沪深股指双双大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申太阳 2015-02-27 10: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6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图为股民在证券营业厅关注行情。新华社发(卢启建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新年开门红包几乎是所有上班族最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作为A股股民在羊年的首个交易日没有收获A股的“开门红包”颇有一丝遗憾。不过,昨日沪深股指以双双大涨之势,奉上了迟到的“开门红包”。

  根据昨日盘中数据显示,昨日沪深股指低开后一路上扬,市场呈强势振荡格局。其中,沪指低开后盘中最低一度下探至3202.19点,此后受到支撑强势反弹并走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298.36点,上涨2.15%,成交额为3343.4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1750.78点,上涨1.83%,成交额为2636.73亿元;创业板指则报收于1880.39点,上涨3.64点,涨幅为0.19%。而沪深股指的强劲表现则主要得益于建筑工程、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的一路振荡上行的带动。

  记者注意到,从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来看,其成交量合计达到5980.2亿元,较此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量,市场的交投氛围有所回暖。与此同时市场观点普遍认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好于市场预期创4个月新高、降息预期强烈等因素是帮助A股探底后能够急速回升的重要因素。但目前A股市场短期内区间振荡概率较大,投资者切忌盲目追涨,仍以控制好手中仓位为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